葡萄味甜梨

啊咧咧~~~

如何评价polinavasily的《清凉》?

问题描述:题主最近看到了@polinavasily 的完结文《清凉》,看简介好像是死寂au。本人胆子小,没有看过电影《死寂》,但是又对这篇文比较感兴趣。请问直接阅读的话会对剧情有理解障碍吗?这篇文值得阅读吗?文章里吓人的地方多不多?

384个回答

匿名用户梨:
谢邀。《清凉》是我第一次看polina太太的文,从头到尾一直追到完结,意义重大,所以来结合我自己的感受简单回答一下。

《清凉》是一部非常非常优秀的作品。这篇文是死寂au,但polina适当地增加了一些原创角色(比如艾米莉亚和晋),这些原创角色使剧情更加扑朔迷离——就算你看过电影也无法猜到剧情走向和最终反派,悬疑感和可读性得到大大加强。史蒂夫和巴基很好地融入到了剧情中,一点都不违和,关于他俩的感情描写也非常动人。巴基在这篇文里胆子并不算大,但无论史蒂夫出现在哪里,巴基都陪在他的身边。史蒂夫也是永远散发着令人安心的光芒。

关于第一个问题,我可以说,跳过电影直接阅读这篇文对理解剧情是完全没有障碍的。我本人胆子也很小,不敢看恐怖电影,当时也是直接看的《清凉》。polina太太会在文字里对出现的各个角色的外貌、性格、身份以及人物关系作出一定程度的描写。她的描写很合适,既不会少到让读者摸不着头脑,也不会多到令人乏味。polina好像精心烘焙了一份配方达到完美比例的甜点,每一处描写都那么恰到好处。

关于第二个问题,我非常肯定地告诉题主,《清凉》非常值得阅读。由于我的彩虹屁匮乏了,所以我要直白点——不说别的,polina的比喻超级棒!她的比喻跟法贝热制作的彩蛋一样精美!!!我每次看完她的更新都要拉回去再看一遍比喻。啊,到底是多么可爱的大脑才能想出那么精妙的比喻!她会将晚霞比喻成肺结核病人烧得通红的脸庞!呜呜呜呜太有艺术感了!

此外,她的文字画面感非常强。我每次看她的文的时候就像看电影一样,场景对话非常自然地在我脑中一一呈现,我甚至可以闻到他们的食物的香味。看《清凉》的时候我经常由于紧张的剧情发展而无法呼吸——比如米娅被控制杀巴基的时候,即使我知道巴基有主角光环,我还是会担心巴基的安全。我以前看小说经常得绞尽脑汁地去想象人物的表情和语气,然而结果令人沮丧。

关于第三个问题,这个得看个人承受能力啦。我属于胆子比较小的类型,第一次看到《死寂》海报的时候吓到把手机丢了出去。《清凉》的确清凉,自从我看了这篇文以后,夜里上厕所都要开灯…如果你胆子小的话,玛丽肖和比利的部分可能会吓到你。但我还是非常推荐你阅读这篇哦!实在觉得可怕可以等到白天再看。

编辑于2018-7-17

【这篇长评我写完都不敢回头看…语气太平静了,其实蕴藏在里面的感情很澎湃的!我每个问题其实都想展开多说一点QwQ
我还不会结合剧情的某个点发散,我会努力学习的
(╯°□°)╯︵ ┻━┻

评论(10)

热度(16)